Attir

[薄櫻鬼│沖田×自創角] 新選組異聞01 試衛館

        出蟲洞的地方是條巷子,外頭大雨傾盆。

  先找個地方躲雨吧。

  千影看向巷口,抓緊了手上的東西迅速跑了過去,結果險些撞到人。

  「沒事吧?」

  差點被千影撞上的男子問道。

  男子十分壯碩,留著後梳髮型,淡淡的笑容給人一種敦厚老實的印象,千影猜想他的年紀應該不超過三十。

  男子掌著紙傘的手伸出去了一些,讓千影也能被雨傘遮到。

  「謝謝您。很抱歉方才差點撞到您,我想找地方躲雨,所以才匆匆忙忙,真是不好意思。」

  「沒事就好。」男子笑了一下。「這雨應該還會下一陣子,不介意的話,要不要跟我回道場躲個雨?就在附近而已。」

  道場?聽起來不錯,也許有機會跟江戶時代的人切磋劍術。千影有些手癢。

  「啊。那還真是幫了我大忙,希望不會造成您的困擾。」

  千影跟著男子來到了名為「試衛館」的道場,男子拿了條毛巾給她。

  試衛館…好像在哪聽過…

  千影迅速翻過腦中的歷史資料庫。

  試衛館…近藤勇…土方歲三…新選組…文久…

  新選組!

  看來這就是新選組的浪士們相識的地方了。有趣。

  那麼…也許那個男子…

  「謝謝您願意幫助我,我叫黑羽千影,不知大人如何稱呼?」

  「只是舉手之勞,不足掛齒。我是試衛館的主人·近藤勇。」

  居然就是近藤勇嗎!千影在心中小小尖叫了一聲,努力不讓驚訝的表情出現在臉上。

  「那麼,如果這段期間有什麼是我可以幫忙的,請儘管告訴我,讓我報答您的好意。」

  近藤笑著點點頭表示知道了。

  「對了,我要去看弟子練習,要一起來嗎?你應該會劍術吧。」

  近藤瞥了一眼千影腰間的兩把刀。

  這麼剛好身上兩把刀,完美融入了*天然理心流。千影在心裡笑了一下。

  「我的劍術平平,還望宗師指導。」

  這劍術…可不是平平而已啊。

  近藤看著千影輕易擊敗了所有向他發出挑戰的人,十分驚訝。

  「下午上哪兒去了近藤先生,都沒見著您呢!」

  一個年輕男子走向近藤,手中把玩著木刀。

  「是總司啊。」

  近藤沒有轉頭看向沖田總司,視線仍舊停在道場上。

  沖田順著近藤的視線看到了千影。

  「這小子是新來的嗎?劍術看來不錯啊。」

  「他只是來躲個雨而已。」

  來了個有趣的傢伙。沖田沒有說出這句話,拿著木刀走向千影。

  「喂。」沖田露出了自信的笑容「也跟我比劃一下吧。」

  在近藤的裁判下,兩人開始了比賽,一旁幾個年輕男子也來觀戰,道場瞬間只剩沖田和千影兩人在比試。

  比賽十分激烈,雙方各自不斷得分,就是外行人也能看出兩人實力差不多,最終仍由沖田贏下了比賽。

  「劍術不錯,你叫什麼名字?」

  「在問別人名字之前,不該先自報家門嗎?」

  沖田挑起了一邊的眉毛,似乎沒料到他會這麼回答。

  「沖田總司。」沖田揚起了笑容「叫我總司就好。」

  一旁的幾個男子聽到沖田的話顯然有些驚訝,在一旁交頭接耳著什麼。

  千影倒是有些說不出話,也許是過於震驚,也可能是過於興奮。

  沒想到一來就有機會和傳說中新選組的天才劍士·沖田來一場比試!

  「…我是黑羽千影。謝謝指教了,總司。」

  「願意留下來吃晚餐嗎?作為踢館失敗的對手。」

       「我下次會贏的!」

  千影應總司的邀請留了下來。

  反正她暫時也沒地方去,對於之後的方向也還沒有頭緒,不如藉機先多認識一下這個時代。

  晚飯時間,近藤向千影一一介紹試衛館裡的劍士和幾個食客:土方歲三、山南敬助、井上源三郎、原田左之助、永倉新八、藤堂平助、齋藤一,以及剛剛和她比試的沖田總司。土方、山南和近藤年紀看來差不多,井上年紀稍長,原田和永倉比近藤再年輕一些,藤堂、齋藤和沖田看起來跟她差不了太多。

  千影一一打了招呼。

  她感覺有些奇妙,這些人本來都存在在書中,沒想到現在卻活生生出現在自己眼前,而且她還跟這些人一起吃飯!

  「你在哪個道場練習的?」近藤問道。

  「我在外公的道場學了十幾年的劍術。」

  「你外公的道場屬於什麼流派?以你的劍法,我實在看不出來。」土方疑惑道。

  「其實我也不清楚,似乎是自成一派,一般都是家族裡的人在練習,基本上沒有在收弟子。」

  千影沒有說謊,她的確不知道風間家的刀法算是哪一流派。

  「哪個流派都沒關係!我們這裡很歡迎不同流派的人來互相切磋。」

  近藤笑道。千影這才知道其實在場的食客很多不屬於天然理心流,而是來自不同流派。

  「千影,其實你是個女孩子吧?」

  沖田突然語出驚人,嚇了所有人一跳。

  「是啊。」

  千影無意隱瞞,爺爺比較傳統,她在道場一直都是穿著和服男裝、綁馬尾,方便做事,穿越的時候就這麼過來了,完美融入江戶,想來還得感謝爺爺。而且她的名字本來就比較中性,她的自稱也是用比較中性的わたし ,所以被誤認成男生也很正常。

  「誒????」藤堂發出了一聲驚嘆。

  「真令人驚訝,我還以為妳只是年紀輕而已。」

  近藤言下之意是她看起來像沒成熟的男孩子吧。

  「女孩也沒什麼不好。」山南溫柔地說道。

  「沒想到會遇見劍術和總司可比的女孩子。」齋藤抿了一口酒,淡淡地說。「妳這麼晚還不回家沒問題嗎?」

  千影思考了一下,掰出了一個半真半假的藉口。

  「家裡出了事,我和家人都失聯了。我本想到京都去投靠親戚,但身無分文,正愁著呢。沒想到遇到下雨,才讓我遇見近藤先生。」

  母親要她去找風間家,她本來毫無頭緒,只有印象幕末時期風間家有在京城活動,於是決定到京都尋找線索。

  幕末政局開始不穩,非幕府派被清算也時有所聞,希望他們不要起疑心才好。

  「妳要不要先住下來?雖然這裡環境可能不是很好,也只有粗茶淡飯,但好歹能待,妳也能幫我教教弟子們。」

  近藤說道。

  熱血、喜好幫助人,跟史書上的描寫如出一轍。近藤勇大概真的就是這個性格,才會受新選組歡迎。

  大概也是擔心我會流落到*吉原去吧。

  「但是…」

  千影自然是很樂意留下來,而且知道這群人明年就要上京,跟著他們去京都肯定安全的多。何況她不知道路,也需要花些時間適應這個兩百年前的世界。

  不過如果很快就同意近藤的提議,會讓人起疑心吧?

  「時間不早了,妳如果繼續流落街頭恐怕太危險,就留下來吧。」

  說話的人是土方。千影有些意外,畢竟「鬼之副長」的名號誰沒聽過,還以為土方會是個不苟言笑、沒什麼感情的人,看來是後來發生了什麼事吧。

  「就當留下來當我的對手也好啊。」沖田也說。

  「如果妳願意,也可以幫總司分擔一些家務,他會很開心的。」

  近藤冷不防的拆了沖田的台,沖田有些尷尬的撇過頭。

  「那我就…接受大家的好意了。請各位多多指教。」

  「慶祝試衛館多了新夥伴!乾杯!」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(註1)天然理心流:試衛館的流派,二刀流。注重實戰,練習時使用重達兩公斤的木刀,以便讓弟子們熟悉日本刀的重量。試衛館人氣不輸當時江戶的三大流派:神道無念流、北辰一刀流、鏡新明智流。

(註2)吉原:傳說中的吉原遊郭,白話來說就是紅燈區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作者:千影對媽媽很警惕,怎麼對陌生男子就輕易相信!

千影:會劍術的人不是壞人~

作者:妳會後悔的。

不會寫打鬥場景胡亂帶過

一章寫了半天,人生好難。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