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ttir

[薄櫻鬼│沖田×自創角] 新選組異聞 楔子.蟲洞的彼方

        這是…什麼…?黑羽千影凝視著牆上諾大的黑洞,十分不解,在爺爺家住了這麼多年從來沒看到過,為何在今天突然出現?

        好奇心驅使下,千影朝黑洞伸出了手,卻發現手穿過了牆壁,消失在黑洞中。

        她握緊了腰間的刀,牙一咬,走進了黑洞。

        風間千佐鬥看著孫女走進了黑洞,嘆了口氣,沒有上前阻止。

        這孩子的命運本該如此嗎?

        黑洞中伸手不見五指,千影有些疑惑,決定先打道回府。

        這時,不知何處傳來了一道清麗的女聲:

      「我就知道妳會來,千影。」

      「是誰在那?」千影握緊了太刀。

      「我是你的母親,風間千代。」

      「媽媽?」千影疑惑更深了,不禁蹙緊了眉頭。「爺爺告訴我爸爸和媽媽很早就過世了。妳到底是誰?」

        女人輕笑了一聲。

       「謹慎是好習慣,妳和俊介還真像。我和妳爸爸在十五年前穿過了這個蟲洞,到了另一個時空,但遇到了一些事,所以就回不去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「我憑什麼相信妳?」

       「我能回答的事,我都會回答妳。」

        千影不敢放鬆戒心,但仍然對這個蟲洞、還有父母的事充滿好奇,忍不住提問了。

       「妳是真實存在的嗎?」

       「不,只是我的聲音留在這裡而已,我仍在蟲洞的另一端。」

       「另一端?那是什麼地方?」

       「文久二年的江戶。」

         女子耐心地回答。

       「文久二年?!」千影迅速翻了一下腦中的知識庫。

         那不就是1862年嗎!

         沒等千影繼續問,女子主動說出了她想問的事:

      「我們回到過去,是為了幫助風間家,但出了一些意外,我們被困在一個地方,回不去,也沒法繼續幫助風間家。妳願意接替我們嗎?」

      「…我憑什麼相信妳?」

        這是千影第二次問出這個問題。

        半空中突然亮了起來,出現了太刀、長鞭以及一個盒子。

      「這些是…?」

      「我和妳爸爸的武器,妳應該認得吧。」

        千影清楚看見了武器上的家徽,顫抖著手接下了。

      「真的是媽媽…對不起,我對您的態度這麼差…」

      「好孩子沒關係的。」風間千代放柔了聲音,安撫著自己唯一的女兒。

      「我該怎麼做?我想去救妳們,也想去幫助風間家!」

        千影堅定地握緊了手。

      「找到風間家。」千代說道。「盒子裡的東西是黑羽家的祖傳藥,可以治療任何病症,希望妳永遠不需要用到它。」

      「去吧孩子。」

        前方出現了一道光,千影拿緊了手上的東西,堅定了步伐向未知的旅程前行。

-----

我也不知道我怎麼寫出這麼魔性的東西…

蟲洞隨便設定,大家看看就好,其實不是很重要,只是找個穿越的媒介罷了。

爺爺的名字也是臨時想到的,改了一些東西,不影響本來的劇情,希望有比原版好一點。

第一次碼文,已死。

评论

热度(4)